许达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8-08-14 10:36:4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座谈会强调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8月1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座谈会,推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8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座谈会,推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会议。

听取各市州长的发言后,许达哲指出,当前,我省在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中还存在思想认识还不够高、不够深,化解债务办法还不多、防范风险针对性还不强,财政管理水平有待提高,国库管理有待规范等问题,大家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从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坚不坚决的高度,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

许达哲强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战役,首先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走高负债保增长的老路,坚决刹住无序举债搞建设之风,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把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切实加强《预算法》等相关法规政策的学习,进一步明确各级政府债务的处置责任、时限和方式。要进一步严格预算管理和国库管理,严格财经纪律。要管好用好政府债券,尽快完成符合置换条件的债务置换,确保在建项目平稳建设。要大力规范平台公司,厘清政府与市场的边界,加快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要进一步降低非税收入占比,提高财政收入质量。

许达哲强调,要结合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保持定力,攻坚克难,抓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稳大局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