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园里飞出一批“金凤凰”

2018-07-09 17:27:1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7月8日讯(记者 黄巍 通讯员 周晓鹏 周磊)7月2日,走进溆浦红花园工业园湖南益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见车间里焊花飞溅,工人们在赶制山东、四川等地订购的新型污泥干燥设备。据了解,该公司生产的污泥干化处理系统工程设备畅销国内外,今年已完成销售收入3000多万元。

“坚持创新驱动,‘山窝’里也能飞出‘金凤凰’。”溆浦县委负责人介绍,该县以科技创新培育县域经济增长点,突出基础优势、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大力发展农特产品精深加工、健康医药、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该县突出重点办好红花园工业园,引进了一批在各领域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益能环保的污泥干化处理技术、珠华制造的高铁列车配件生产技术、晟芯电子的蓝牙芯片技术、创信光电的智能LED光电技术等,成为推动园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目前,已有入园投产企业29家。今年上半年,园区完成技工贸总收入9.1亿元,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2.35亿元。

同时,溆浦县积极引导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合作,开展产学研对接合作。县内瑶茶企业与美国佐治亚大学、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心肺研究所等单位开展合作,取得瑶茶相关专利4项。今年6月,“溆浦瑶茶”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由湖南翱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4款技术被美国硅谷幼发拉底孵化器选中,双方共同成立了美国Herbheal公司,首轮估值1000万美元。

溆浦县还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出台专利申请资助与奖励办法,制定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鼓励单位和个人发明创造申请专利。2015年以来,该县累计申请专利472件,获授权197件,并培育国家级高科技企业2家;2016年以来,引进和转化科技成果39项,直接创造经济效益1.2亿元。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