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斩“雁过拔毛”黑手

2018-07-04 11:29:3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7月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谭智莉)6月28日,桂东县纪委在新坊乡召开返还群众涉案款物现场会,将该村村支书扶少游以办理危房改造名义而收取的工本费3200元,全部集中退还给16户群众,并将该村村主任吴德锋挪用的村集体资金13500元现场返还给村委会。

“一手抓惩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一手要把拔了的‘毛’还回去,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桂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阳运斌表示,今年截至目前,全县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共立案32件,处分15人,问责处理46人,追缴资金72.31万元,返还群众资金30.79万元,坚决做到追缴清退违纪资金应退尽退,确保被“拔了的毛”一笔一笔还回去。

据了解,今年来,桂东县纪委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打出“组合拳”,突出排查督查、快查快结、问责曝光,力斩“雁过拔毛”黑手。通过开展“廉情访谈再出发”、搭建“互联网+监督”平台,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采取自办、交办、督办等方式,加大核查处理力度,真正做到有案必查,查案必严,严查快办,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