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为湖南220万名贫困户承保“扶贫特惠保”

2018-06-22 17:26:0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送保险理赔款“下乡”

中国人寿为湖南220万名贫困户承保“扶贫特惠保”,总保额达4620亿元

华声在线6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郭萍)近日,中国人寿工作人员为家住常德临澧乡下的被保险人蒋某、吴某送去了“扶贫特惠保”理赔金,及时缓解被保险人的困难。借助商业保险力量,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中国人寿目前已在我省92个县市开展“扶贫特惠保”工作,为220万名贫困户承保,总保额达4620亿元。

“扶贫特惠保”具有保费低、保额高、保障全等特点,保险对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保险期限1年,贫困户家庭成员发生意外伤害、自然灾害和大病住院,均可申请保险补偿。自然灾害保险保障最高补偿金10万元,意外伤害和大病保险补充保障最高补偿金均为5万元。

如何找准保险服务扶贫开发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是当前保险行业的一项重大课题。作为国内最大的寿险公司,中国人寿通过创新保险机制,丰富保险产品,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打造了“扶贫特惠保”产品,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口抵御风险能力。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