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扶贫战略”助力平江县脱贫摘帽

2018-06-22 17:23:0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6月18日讯(通讯员 朱丽萍)6月14日上午,岳阳市平江县委副书记邢朝虹、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助理总裁兼办公室主任蓝维维共同为“碧桂园平江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办公室”揭牌,这意味着碧桂园在平江县的扶贫工作进入项目落地的实质性阶段。

在“碧桂园平江县精准扶贫项目启动协调会”上,平江县委副书记邢朝虹、平江县常务副县长陈淼等领导对碧桂园在平江县的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项目的推动和落地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邢朝虹说,碧桂园是一家有责任心、有创造力、干实事的大型集团企业,在湖南省选择平江县作为扶贫点,既是平江县委、县政府的一件大事,也是平江县人民的一件幸事,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碧桂园扶贫项目的推进落地。

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党支部书记兼平江扶贫工作组组长赵康乐介绍了碧桂园在平江县的七大扶贫项目推进情况,并表示碧桂园将秉承“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精神,脚踏实地配合政府做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为平江县4.5万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早日脱贫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碧桂园正在平江县全力推动党建共建、村企共建等扶贫方式,让扶贫项目落地。其中,凤凰优选商业公司已于6月13日在平江县正式注册成立,成为该商业品牌在县级城市落地的第一个扶贫项目,预计未来在平江县新开30家超市,将招聘培训60-9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上岗就业。

产业扶贫方面,碧桂园的SSGF产业基地投资巨大,一旦落地生产,将新增1200多个技术工人岗位,大大增加当地的税收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教育扶贫方面,碧桂园的职业技能培训主要针对平江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多种模式的订单式培训,帮助其掌握一技之长,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国华纪念中学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全免费、纯慈善的高中,面向全国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初中毕业生招生;碧桂园职业学院则向贫困高中毕业生及退伍军人开放,除享受免费的职业教育外,还能快速就业,今年该校首次在湖南招生。

今年3月3日,碧桂园率先在“光明扶贫”工程白内障复明项目的启动仪式上捐赠1亿元,用于救治贫困患者。7月份,“光明扶贫”行动将重点进入平江县,通过恢复患者视力,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改善生活条件,使其最终能够自食其力,脱贫摘帽。

挂牌当天,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党支部来到平江县加义镇泊头村,开展“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活动,与泊头村村支两委以及500余村民提前共度端午。

为了筹备本次活动,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党支部提前一周就进驻泊头村,对泊头村村民人数、年龄构成进行摸底,采购了电冰箱、电饭煲、电风扇等丰富的奖品,同时,还为80岁以上的村民精心准备了节日礼物。

活动在热闹的广场舞表演中开始,随后,泊头村分片区进行拔河比赛、包粽子比赛、两人三足比赛、背媳妇比赛等,让前来观赏的村民爆发出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最让泊头村欢呼的,是村民叶雪秋表演的武术节目。叶雪秋今年已经85岁了,但身子骨非常硬朗,在村民锣鼓的伴奏声中,叶雪秋扎马步、挥拳头,一招一式显得很是威武。

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党支部副书记方凌志说,他是平江人,非常欣喜地看到“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活动走进平江。未来,碧桂园湖南区域将与泊头村村支两委一起,通过产业项目,助推泊头村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

方凌志介绍,碧桂园苗木种植基地落户加义镇泊头村。碧桂园带资金,带技术,带树苗驻村,成立农业公司和村里的合作社合作,培训指导并优先雇佣有劳动能力,有脱贫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种植,有能力的贫困户还可以承包小片苗木基地,碧桂园也会帮助其苗木销售,最终帮助村民实现勤劳致富、技术致富、产业致富。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