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县:醴陵市到炎陵开展"携手奔小康"对口帮扶活动

2018-04-25 15:25:42 [来源:湖南省扶贫办] [责编:沈礼]
字体:【

近日,醴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月林带队来到炎陵县霞阳镇黄沙垅村开展"携手奔小康"对口帮扶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文专文参加。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要求,醴陵市作为全国经济百强县,与炎陵县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实行对口帮扶。霞阳镇黄沙垅村位于炎陵县东南部,该村地处山区,地理位置偏远、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基础匮乏,当地经济发展滞后,属于省级贫困村。

当天,康月林一行首先来到贫困户钟石贵家。2009年,钟石贵在山上务农时,不慎失足从山上摔下来,导致脊椎受损,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年过七旬的母亲患有长期慢性病,女儿还在读高中,全家仅靠妻子打零工维持,家境十分贫困。康月林详细询问了钟石贵得生产生活情况,当得知钟石贵想办一个小型养猪场,争取早日脱贫的想法时,康月林当场表示,醴陵市政府会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并鼓励钟石贵要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克服困难,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随后,康月林一行还先后看望了杨倍林、刘改华两户贫困家庭。

黄沙垅村有建档立卡户49户162人,截止目前,在醴陵市的对口帮扶下,该村已经脱贫42户149人,未脱贫7户13人,兜底保障户4户6人,低保户10户39人,残疾人42人。2017年,村级集体收入达到7.5万元,村综合贫困发生率为0.050%,村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全部到达标准。

康月林指出,脱贫攻坚是人民群众致富奔小康路上的一件大事和要事,醴陵市和炎陵县携手是一份情谊、一种缘分,更是一个机遇。醴陵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关注炎陵县脱贫工作动态,今后,醴陵市委、市政府会一如既往、一以贯之、一帮到底,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帮助黄沙垅村早日脱贫致富。同时,也希望黄沙垅村进一步做好资源整合,完善信息资料,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并与醴陵建立长久联系,凝聚合力,共同发展。

文专文对醴陵市来炎陵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实行对口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醴陵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是株洲市的一面旗帜和标杆,醴陵市具有新的发展理念和思路,视野开阔,产业基础强大,科技含量高,未来前景长远。我们期盼通过醴陵市的对口帮扶给炎陵县带来思想的启迪、观念的引领、人才的支持,带来炎陵县经济社会发展全方面的改变,也期盼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黄沙垅村顺利通过国家专项评估检查。

随后,康月林代表醴陵市委、市政府向黄沙垅村捐赠了10万元帮扶资金。

焦点图